2018年 SJS/TEN 媒體報導

107/08/13 轉載:只是吃顆止痛藥…竟害女童全身65%燒傷+失憶!
英國一名女童深受三叉神經痛困擾,醫生為她開立止痛藥舒緩不適。沒想到她卻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不僅全身65%皮膚出現燒傷症狀,眼睛及嘴巴也冒出許多水泡,且緊黏無法張開。女童住院6周後出院,但除了失去部份記憶之外,還得要重新學習吞嚥、說話…

資料來源:談雍雍(2018)。
只是吃顆止痛藥…竟害女童全身65%燒傷+失憶!TVBS 報導。
 


107/08/22 轉載:Arizona boy in hospital with rare allergic reaction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一名男孩(Noah Barnes)現在正在當地的燒傷中心(Arizona Burn Center)成功戰勝病魔並且正在努力復元中。男孩因為服用了癲癇藥而產生了嚴重過敏反應導致他住院一個多月才脫離險境。燒傷中心的醫生團判斷男孩患的疾病是Stevens-Johnson Syndrome(SJS),這是一種嚴重的過敏反應,可能發生在服用非處方藥或處方藥時發生…

資料來源:Justin Pazera(2018)。
Stevens-Johnson Syndrome: Arizona boy in hospital with rare allergic reaction
 

107/09/27 轉載:長庚機器人小布 協助看診作問卷
林口長庚與台灣諾華共同發表發表全台第一個「醫病共享決策平台」,病人在看診前、看診後,透過觸控電子看板、ZENBO機器人及QR CODE等多種方式,輸入自評病灶、治療方式選擇等問卷,落實醫病共享決策…

資料來源:採訪:聯合報記者李樹人(2018) 。
長庚機器人小布協助看診作問卷報導
 


107/11/01  轉載:歷劫重生女孩
因為藥物過敏,而罹患罕見疾病史帝文生-強生症候群的王昭晴,歷經生死關頭,非但沒有消磨意志,重生後的她,反而變得更開朗。而在伊甸基金會的協助下,當了生命講師、開了個人攝影展。讓我們透過鏡頭,帶您認識,她的生命故事…

資料來源:廖士和(2018)。
歷劫重生女孩"王昭晴" 創造更多生命可能 。人間衛視報導。
 


107/11/07  轉載:藥物過敏10分鐘內可休克!起紅疹不要只當副作用
藥物產生的過敏性休克 過敏是一種免疫反應,也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於外來物有著「過度」的攻擊反應,嚴重的時候也會造成自己的傷害;而這種過敏並不是「練習」就可以改善,反而可能因為長期接觸過敏原,導致體質漸漸更敏感,原先只是輕微的起紅疹、好幾次之後就引發休克…

資料來源:盧映慈(2018)。
藥物過敏10分鐘內可以可能休克!吃藥起紅疹不要只當副作用
 


107/11/30  轉載:以為只是麻疹 她數天後眼鼻口「血栓堆積」臉頰內肉掉一片
英國卡馬森郡(Carmarthenshire)42歲女性喬丹尼爾斯(Jo Daniels)因身體不適,求診後以為只是普通感冒,沒想到數天後情況迅速惡化,眼睛和嘴巴開始出血,口鼻腔內甚至出現血栓,讓她每天都活在窒息的恐懼之中。幸運的是,她複診後得知自己患有史蒂芬強生症候群(Stevens Johnson Syndrome,簡稱SJS),一種嚴重藥物過敏症狀,目前已經在家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2018)。
以為只是麻疹 她數天後眼鼻口「血栓堆積」臉頰內肉掉一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