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技術:鑑定藥物過敏新方法 (2019年)
(欲觀看影片請點擊上圖)
 
  目前任職台北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系主任及藥物過敏中心主任的鐘文宏醫師,於2004年發現嚴重藥物過敏基因及危險因子導致的皮膚重症「史帝文強生症候群」(Stevens Johnson Syndrome,SJS),挽救了無數患者免於嚴重藥物過敏的傷害。

  並再2018年03月27日時在記者會採訪時表示長庚研究團隊耗時5年,研究出可以縮短SJS/TEN療程的生物製劑(anti-TNF-α)。

  其於2009年投入療程到現在,anti-TNF-α生物製劑確實可降低SJS、TEN的死亡率為8.3%(類固醇治療為18%、免疫球蛋白治療為25%),對於患者的皮膚癒合時間也縮短為14天(類固醇治療為19天),同時大幅度降低胃腸道出血的嚴重副作用產生機率(anti-TNF-α為2.6%,類固醇為18.2%),此種治療法提供了病發中的病患有更完善的治療。

  我們來聽看看鐘醫師所宣廣的新型藥物過敏源檢驗方法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