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s rare disease left him covered in red blisters and burns
罕見疾病讓男孩皮膚如同全身燒傷

作者:Jimmy Nsubuga 
 

Ollie Williams因嚴重藥物過敏SJS臥病在床(拍攝者: SWNS)
 
  男孩的耳後一塊小小紅疹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蔓延到他整個身體,並且惡化成了宛如大面積燒傷…

  五歲的Ollie Williams在五月時患上了SJS因此身命垂危,並送進了醫院在急救時情況相當不樂觀,Ollie曾經一度眼睛產生沾黏張不開眼的情況,醫師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讓他進入醫療性昏迷兩週。

  Ollie的母親Carly表示他發病時像極了被潑了硫酸一樣,好險經過了醫院的專業照顧以及皮膚移植才挽回了他兒子的性命。Carly補充說到Ollie治療過程中曾從頭到腳都用繃帶裹著,讓她這位母親都一度無法確認這具「小小木乃伊」是不是自己兒子。醫療人員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引發了SJS,因此導致了Ollie身體的繼續惡化,像是氣胸、心臟主動脈扭曲以及無法靠自己行走……等等。

 
Ollie Williams在Basingstoke醫院(拍攝者: SWNS)
 
Ollie Williams陷入昏迷時(拍攝者: SWNS)
 
在最危急時的Ollie Williams(拍攝者: SWNS)

  來自Berkshire Newburygp身為五位孩子的Ollie母親說:「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時刻,我跟我丈夫真的認為我們會失去我們的兒子,而且它是如何病發的我們亦點頭緒都沒有,它就這樣突然發生了。他一直是一個非常健康的男孩,但怎麼也想不到突然間他就要為自己的生命與病魔搏鬥。我是在Ollie吐掉他最愛吃的麥當勞套餐時才發現他身體有些異樣,但當時我只有檢查到他耳後有一塊小紅疹,想不到會變成這麼嚴重,但是我們甚麼都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水泡在我兒子身上肆意蔓延。」

Ollie跟他的雙胞胎兄弟Jake(拍攝者: SWNS)
 
Ollie與爸爸(Kelvin)媽媽(Carly)的合照(拍攝者: SWNS)
 
 Ollie大病出院了! (拍攝者: SWNS)
 
  Carly表示當她打電話給醫院時,她被告知Ollie的病應該是被「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並且院方是使用乳酸菌為他治療。還有Ollie是直到第二天早上8點打電話給她們的家庭醫師時,才被送往Basingstoke醫院並立即將他進行醫療性昏迷的。

  Ollie父母Carly和Kelvin輪流待在Ollie旁邊陪伴他,平均每天待在醫院長達19個小時,他們同時還要照顧11歲的Courtney、8歲的Archie、5歲的Jake以及11個月大的Tommie。目前Ollie已經出院回家兩個月了,但是在他小小得身體上仍留下了許多永久性的傷疤,Carly表示因為Ollie是同卵雙胞胎的關係,現在家人對於彼此SJS病前徵狀都不敢輕視。

  Ollie在5月29日時出院,但他目前仍未上學,並正在接受每週性的步態等物理訓練,母親Carly說:「雖然Ollie還在當地醫院接受物理治療,他真的是個充滿恩典的孩子。」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