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 Strood teen Oakley Orange to get award backed by Prince Harry
生命小鬥士Oakley Orange被英國哈里王子受獎

記者 Nicola Jordan
18Published: 06:00, 06 October 2019

 
  一位出色的少年曾與危及生命的罕見疾病作鬥爭,並因他的勇氣獲得英國國家獎勵計劃的認可。在讚助人哈里王子(Harry)贊助的比賽中,斯特羅德(Strood)的奧克利奧蘭治(Oakley Orange)從英國的100項提名中被選為“勵志孩子”。
 


Oakley Orange,11歲,來自Strood(8746407
 
  這位13歲的男孩因為服用了使自己嚴重過敏的藥物失去100%的皮膚,包括了他的頭髮與指甲,他將於本月在「star-studded」晚宴上獲獎。奧克利奧蘭治(Oakley Orange)七歲時,某天他的母親洛林·奧蘭治(Lorraine Orange)和父親史蒂文(Steven)發現他胸部出現嚴重的皮疹,他立刻被送往了醫院,並且親眼看著他們的寶貝兒子變得面目全非。

  他在被診斷出患有史蒂芬強生症候群(SJS)的時候,已經造成了多器官功能衰竭。非常幸運的,奧克利奧蘭治(Oakley Orange)脫離了險境,但即便他不斷努力讓自己能夠盡可能的過著自己原本一般的生活,但是至今他仍然有一些身體健康上的問題,像是經常感到痛刺痛感等等。

 

奧克利奧蘭治(Oakley Orange)被診斷出患有史蒂芬強生症候群(Stevens Johnson Syndrome, SJS),並引發多器官功能衰竭
 
  目前奧克利(Oakley)經常返回就醫的醫院,為了鼓勵其他與他經歷同樣問題的孩子們,並陪伴他們度過他們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光。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像捐血者解釋捐血是如何幫助他重獲新生的。四個孩子的母親洛林(Lorraine)表示:“任何孩子都不該經驗像奧克利(Oakley)所經驗的“但是我相信,奧克利(Oakley)堅強的走完了這些苦痛後,還開始更加為他人們找想,並且無私地給予他人自己的支持以及鼓勵,是一件相當值得被社會認可事。”

  他在今年夏天,也就是稍早前剛滿13歲,他的媽媽也再次呼籲人們在捐血的重要,因為奧克利(Oakley)的生命就是因此被挽回的。蘇塞克斯(Sussex)公爵在去年的演講曾說過:“我們剛剛所聽到的故事,其中的韌性、毅力以及共同努力的力量是令人難以置信地感動和激勵的。”

  Wellchild計劃總監兼評審委員Tara Parker表示“我們被這些勇敢孩子們的事蹟所感動。其中的醫生,護士,老師,兄弟姐妹的無私關懷、支持以及奉獻更是讓我們為之動容,這些人們極大地改變了重病兒童和年輕人的生活。奧克利(Oakley)也絕對值得獲得這獎項。”

  他將於10月15日星期二在倫敦皇家蘭開斯特(the Royal Lancaster)酒店獲得讚譽。
 

BACK